风间桃

烤暖气,吃雪糕。
穿吊带,跳芭蕾。

惯性动物 莎剧演员AU

惯性动物

莎剧演员AU

前辈Newt和新人Theseus

警卫司司长老格×剧院长老邓

纽特和忒修斯二人还是兄弟关系,只是Newt比哥哥先入行当演员。

时代背景说明:

当时英国禁止女性上台演戏,因此许多女性角色都是由男性演员扮演。莎翁在写剧本的时候也多处写到“女扮男装”的情节。但这并未给男性演员提供太多便利,因为他们首先要将自己想象成一位真正的女性,再表演出是“她”在女扮男装(丹麦女孩绝佳👌

———————————绪论————————————

“那么妈妈,我们走了;早餐很美味。”

说话的是斯卡曼德家的大少爷——Theseus,Theseus Scamander。

他拿起餐巾轻轻按了按嘴角的芥黄酱汤汁,起身亲吻妈妈的额头。

“亲爱的,别给自己太多压力,尽力而为就好。”斯卡曼德夫人转向Theseus,为他整了整衣领。“你知道,我们总会有办法的。不要强迫自己,好吗?”

“妈妈,这没什么。况且,我的老师可是‘Newt.Scamander’”。说完,Theseus笑着冲他对面的人眨了眨眼睛,“你会好好教授我的对吧,Newt?”

坐在他对面的是斯卡曼德家的小儿子,Theseus少爷的弟弟——Newt。

Newt和哥哥很像,兄弟二人都身形高挑,面部消瘦,鼻梁和眉骨高挺。但不同的是,Newt比哥哥脸上多了一些小雀斑,这让他无论何时看起来都像一个还在青春期给哥哥找麻烦的调皮男孩。

“哦别担心了妈妈,优秀的Theseus Scamander马上就会成为伦敦炙手可热的大明星了!”Newt一边嚼着蜂蜜吐司一边含含糊糊地应付着自己的母亲。

“好了Theseus,我们该动身了。剧院的那老头儿吃了官司,下午还要去警卫司报道,我想我们的时间不会太多。”Newt说着站起来往大门外走去。

“我爱你妈妈,晚上见。”Theseus看到已经消失在门口的Newt,给了妈妈一个安慰的拥抱后也急忙向外跑去,走到门口又忽然想起来什么,返回到门廊的衣架旁拿了一条姜黄色的围巾。

“即使是春天你也不应该让风灌进你的领口。”Theseus在街角追上Newt后帮他系上了围巾;“伦敦春天的风也会让你在傍晚时哭喊着肚子疼,妈妈又要提心吊胆地为你找药吃,而我,我不会再给你熬姜汁喝了。”

“好了Theseus,你这样说话的时候真的越来越像妈妈了。”Newt笑着拍掉了Theseus的手,“这个围巾的结又像是父亲系的。”说完Newt有点后悔,他们的父亲已经有好些日子没有回家了。

在这里我要保证,斯卡曼德老爷绝对是一位品行端正,学识渊博的正统绅士。所以他不是因为在外有了那些羽毛绚丽的“小鸟”而不愿意归家。正相反,他是伦敦一所大学的教授,在他任教期间受到了学生和其他教师的一致好评。

去年此时,学校派斯卡曼德先生出去讲学,然而直到现在都没有一点消息。只从街边的流动小贩那里打听到曾有一艘船翻在了近海处。

虽然斯卡曼德家的每一个人都不相信他们爱着的人就
在那倒霉的船上,但现实逼迫他们做出选择。老斯卡曼德先生的工资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而Theseus和Newt两人还在读书的年纪。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去找一份兼职来养活这个家。

从雇主的角度来说,成熟稳重的Theseus是个绝佳人选,Newt相比于哥哥显得有点过于单纯,或许不是个能处理好复杂人际关系的料。但出乎意料的是,Newt的确是比他哥哥更快的找到了兼职——剧院的临时演员。

此时的英国人对戏剧着了迷,莎士比亚的戏剧更是一票难求,多少人挤破头也想进入剧院工作。

所以当Newt回家宣布他谋求到一份剧院的职位时,斯卡曼德夫人激动地打碎了自己的茶杯。而Theseus的同学从那天开始就躲着他们的年级长走,否则就会领会到一位兄长是怎样在班级例会时用充满自豪的口吻第两千八百三十一次的

而Theseus?他那贵族般的气质这次没有帮到他什么忙;每一家雇主都以职位已满打发他,但Theseus明明就是看到门口的征人启示才来的。

“哼!贵族家的少爷,一时冲动的离家出走,当他们思念起自己家里的金丝绒被子时,可不会替我们这些小商人考虑吃饭问题。”

Theseus大概永远想不通了。

某个家庭晚餐时刻,Newt在听了自己一向优秀的哥哥接连被拒绝的遭遇后,愉快地说到“我可以帮你,剧院里很缺人,我会和老头子说一声,让你和我一起演出。”

“真的吗?!”Theseus猛地抬起头盯着Newt。他勺子里的一小块南瓜在话音刚落时掉进了汤里,溅出的汤汁侵入了斯卡曼德夫人亲手绣的桌布上。

“嗯...我是说,那么多人都想进剧院,你确定...你说的那个老头子会同意吗?”Theseus也为自己的失态感到不好意思了,他低头擦着桌面,假装漫不经心地问到。

“当然,老头子巴不得呢。”Newt翡翠色的眼睛旁出现了一些细细小小的笑纹,他被兄长此刻不敢置信的语气逗笑了。

老天,自己那严肃的年级长哥哥,他几乎得到每一个男孩儿想要的一切——满分的期末答卷、校魁地奇球的冠军杯、女孩子们的秋波。而此刻,他竟然也会因为自己能去当个戏剧演员而惊掉了南瓜!

那么这就是为什么Theseus现在跟着弟弟,在伦敦狭窄的巷道里拐来拐去的原因。看着越来越破败的街景,Theseus甚至开始怀疑Newt是不是在从事一些非法工作了,Theseus隐约记得Newt在早餐时说过,剧院的那老头儿惹了官司的。

无数种不好的念头闪过Theseus的脑海,在他准备出声询问时,Newt停下了脚步。

“我们到了,‘霍格沃茨’!”

Theseus抬头看到一家剧院,确切地说,一栋危楼。是的,破败的墙体、已经褪色的墙皮,还有那扇门,Theseus相信它绝对熬不过今年。而在那破门上还写着广告语

霍格沃茨 全伦敦最好的剧院 给您非凡体验

“哦,Newt你确定这是一家剧院吗?”

“行了Theseus,非常时期,不要太多抱怨。”Newt说着踢开了门。吱吱呀呀的声音让Theseus将这扇门的寿命又缩短了三个月。

“嘿,Dumbledore,我把他带来了。Theseus,我的哥哥。”Newt冲着空无一人的剧院喊到。

没有人回应,只听见后台似乎有丁零当啷的声音,似乎是什么人撞倒了道具架。

“哦,Newt你来了!该死,这是我的衣服!”

“对不起,你说什么?”

“啊,不是对你说的Newt。”

过了大概五分钟,从后台走出一位身姿挺拔的绅士,他穿着整齐的乳白色三件套,举止优雅,看样子也是个大家族出身的人,只可惜马甲的扣子系错了行。

“你一定是Newt的哥哥了,斯卡曼德家的长子。”绅士走到Theseus面前向他伸出手。“Dumbledore,霍格沃茨大剧院的院长。欢迎你的加入。”

Theseus回握了Dumbledore的手,但他现在只想拉着Newt逃走并且把他的弟弟按在床上狠揍一顿。因为这里看起来真的不像什么正规场所。

“您好,老头...啊邓布利多先生。您的剧院,是在正规的吗?请别误会,我的意思是说您有营业许可吗?还是您只在夜晚开张?”

“暂时还没有营业许可,但是很快就有了。”邓布利多还没开口,从后台走出来另一个人,一位银发的,异色瞳的男人。他穿着一身黑色得体的警服,警裤包裹着结实的腿部肌肉,他仿佛一只黑猫,穿着厚重的皮靴没有发出一点声响。

“格林德沃警长。”这位神秘先生做完自我介绍,却没有握手的意思。

“哦是的,请你放心Theseus,我可以这么叫你吗?Newt在我面前提起你时是这样叫的。我们绝对是正规剧院,相信我,你会在这里成为全伦敦瞩目的演员的!”邓布利多先生似乎十分激动,他走过来拍了拍Theseus的肩膀,“那么来吧,让我们看看你能否胜任这一殊荣!”

说实话,他现在就想赶紧离开这里并且向警局举报这家奇怪的剧院,但是他看了看那位格林德沃先生,他刚刚是怎么自我介绍的?警长?

就在Theseus正斟酌一会儿怎样向警局汇报时,他忽然感觉到Newt扯了扯他的衣角。“别担心Theseus,你在我心里是最优秀的,按你平时的来。”Newt倾身靠向Theseus说到。

来自自己弟弟的赞扬!没有哪位哥哥能拒绝成为自己弟弟心中最优秀的人的机会。

“反正只是表演一下,我又不一定会留下。”Theseus也在心里给自己找了个借口。他脱下大衣,走上舞台,刚想开始表演,剧院的大门被撞开了,伴随着吵吵闹闹的声音。Theseus看到了一位体型肥胖的男人正在和一位穿着绯色连衣裙的女士争抢一样东西。

“把它给我Jacob,我们说好今天不再吃司康饼了!”

“就再多一天,就今天!Honeybaby,拜托了!”

那个胖胖的男人最终没有抢过他身旁美丽的女士。失望的耷拉着头走到剧院中心。

“哦,新来的?我是Jacob,这位天使是Queenie。欢迎你的加入!人数差不多了,看起来我们终于可以开张了?”Jacob先生非常兴奋,他的笑声好像会传染,站在他身边的美人也和她一样放声大笑,闪着光泽的金发即使在这灰暗狭小的空间里也绚丽夺目。

“剧院的厨子,但我劝你以后还是在家吃完饭再来,或者只过来吃点甜点。”Newt捂着嘴偷偷对Theseus说到。

“Queenie!我说过不要再把玫瑰花藏在衣柜里了!腐烂的玫瑰花不会让观众感到‘爱情的香味’!”

“Tina和Queenie,姐妹俩,服装师和道具师。”Newt又为自己的哥哥做了介绍“哦,嗅嗅小家伙,你上哪儿去了?”一只黑色的,Theseus从未见过的长着鸭子嘴的毛绒生物忽然跳上了Newt的肩膀,Newt充满爱意的抚摸着它。

“那么,大家请便,我要去常规巡逻了。”格林德沃警长向其他人微微欠身,戴好警帽向门外走去

“顺便说一下,阿不思,你的马甲扣错了行。”

“什么?哦该死!”邓布利多先生转过身去重新系扣子,但那于事无补,所有人都看到了他发红的耳朵尖儿。



Theseus这下是真的想要回家了。




——————————TBC—————————————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